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歲末年終分享會-與陳東升老師的約會

這幾年有很多的場域(包括在社區、學校、NPO以及青年國是會議)都在進行審議討論,相信每一場審議討論都在不同程度以及不同面向上引發參與其中的我們去思考我們現在有什麼?能做什麼?這樣的一個平台,讓我們這個世代的青年人,能夠有別於學運世代的年輕人,有不同參與公共事務以及累積社會資本的方式。

只是在現在這樣的階段,我們似乎可以做的更紮實、更細緻,思考所面臨的問題,並且找出在學校、NPO和社區審議時更好的進行方式。因此,希望在歲末年終之際,能夠邀有舉辦審議討論經驗的好朋友們齊聚一堂,一起集思廣益討論彼此在不同場域操作時所遇到的問題,以及未來能怎麼做會更好的具體方案。

相信透過審議民主的討論及行動,年輕人也可以正面的心態發揮影響力,訓練自己的能力並且負擔重大的責任,進而促進社區、社群或組織的學習與認同!

所以,在和老師聊過相關的話題後,希望能邀請幾位在舉辦審議討論場域的夥伴,將遇到或觀察到的問題,提出共創討論。將彼此累積的經驗彙整,提供大家參考!

地點:Youth Hub

時間:2月1日下午18:30-21:00

參與方式:以邀請為主,但若願意參與的朋友,歡迎填報名表寫信告知!

18:30-18:40

報到
18:40-19:20
引言:
陳東升 台大社會系教授

19:20-19:50

回應與討論
陳佩研 (北投文化基金會專員)—社區

李惠涓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專員)—NPO

胡芳萱 (師大公領系學生)—學校

19:50-21:00

綜合討論